基督教聖恩會

傳道者言 (2011年2期) - 新年伊此?新年不恥!

卓輝傳道

2011年1月29日

各位弟兄姊妹:

農曆新年來臨,順祝各位心性高飛、靈程跳躍。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間虎退兔臨,強勁勇猛的老虎隨時而過,換來嬌柔可緻、人憐愛惜的玉兔飛奔前來,令大地充滿歡愉喜悅。盼望玉兔真能為世人帶來多點憐愛、小點衝激,令世界更見溫馨、更多歡顏。每到新年,形形式式的祝賀語句隨處可見,祝福表達的意義層出不窮。新年伊始,萬事更新,眾人期盼新年新開始,萬事皆新進。然而是「新年伊此」還是「新年不恥」?到底還需各自修行、獨自表白。

既為基督的跟隨者,所有信徒無不盼望與主結連、深交結情,令信仰人生持守不斷,生命常繫主心。然而,每到歲首年終,多少信徒仍願反省去年、期盼來年,回顧過去的立願,重整新年的志向?新年立願多有,回顧前年鮮提。相比舊約中常思往事、常念耶和華恩手幫助的以色列人,我們還有不少可學之處。

每一代的以色列人常提醒下一代不要忘記耶和華上帝,要思念耶和華對以色列民族的恩情,無論民族處於盛世繁華之境,或是困窘無力之地,耶和華上帝對以色列仍是不離不棄。以色列人對上帝常常的思念、回顧、感恩、立志,最令我們這群此時此代的信徒汗顏。

「新年伊此」、「萬象更新」。我心願自己能「新年不恥」,以能「異象更新」。我期望自己能為去年作回顧,以數算神給我各樣的恩典與福氣,即或處於最惡劣的境地,或是最歡愉的時刻,我仍學習感恩,我仍學習數算,感恩主對我的不離不棄;數算我對主仍有虧負的地方,知恥而勇、知勇而變,從變而達致不恥。我期望自己能為來年更新:思想更新、意念更新,這些更新源於從主而來的提醒、從主而來的異象,改變以往不足,建立與主更緊密的關係,好使我更有力面對明天。

弟兄姊妹,以色列人對上帝常常的思念、回顧、感恩、立志,盼望我們也能!!

新年伊此、萬象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