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教聖恩會

有要求

劉卓輝傳道 (2009年11月15日)

最近經常在地鐵及電視看見一個瘦身廣告,廣告設計師巧妙地設計出一個新穎吸引的用語,聽到或看見這廣告的人都會心領神悟,這用語就是:「誘腰求」。任何人想對自己的腰部線條有要求?那麼「誘腰求」就能令你的要求達成。但請你留意,你可以擁有「誘腰求」,不過在你擁有「誘腰求」之先,「誘腰求」的生產商對你也有要求,就是你要向它繳付產品費用。你要「誘腰求」?那麼請你先滿足生產商的要求!

我們對身邊各樣的人與物都有要求,期望他人能滿足我們的需要,這是自然不過的道理。然而有時我們只曉得自己的道理,卻忽略他人的道理,就是只求自己的要求能達成而忽略了他人的要求其實已經落了空。你要有要求?那麼請你先知道其他人對你也有要求!

其實,我們的信仰生命有時都是一樣,我們對神有百般的要求,就是工作順利、家宅平安、順風順水、永恆生命,但卻忽略原來神對我們都有要求,就是對祂完全倚靠、專一跟隨、愛主愛人、放棄自我。我們對神有要求,但我們是否也會回應神對我們的要求呢?

同樣,我們對教會的態度可能也是一樣,我們對教會的聚會環境有要求,對事工的質素有要求、對事奉者的表現有要求、對教會一切的人與事都有要求。但我們有否忽略了教會對信徒也有要求?教會今天因地方限制而無法再擴展神國,教會對信徒的參與擴展教會有要求;教會因時制宜,推動不同的福音工作,但礙於教會的人力、物力、財力的資源限制,我們無法全力地推展事工,教會對信徒的參與也有要求;對於事奉者的表現,很多信徒已身兼數職、全心全意地事奉,即使有時他們的恩賜不在,但亦甘於努力承擔,我們還要求他們有高質素表現是否合道理?

我們對教會有要求是合道理,但也請自我反省我們對主的家、主的殿的回應又是否合情合理!

你對神的教會有要求?那麼也請你知道神對你也有要求!

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(林前十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