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教聖恩會

成為合神心意的家

你認識天鴿、帕卡、卡努嗎﹖去年,這三個不速之客訪港,使天雲變色颳起狂風暴雨。暴風來臨之際,除了逼使交通全面停頓之外,亦前所未有地令2017 年有三個主日崇拜被停聚會。天有不測之風雲,風暴卻不能搖動我們對神的信靠,天變地變,神永遠不變。真正的敬拜不只在擎天廿九樓,我們仍堅守在自己家中築起祭壇,以心靈誠實敬拜祂、讚美祂。

曾看過一段建道神學院院長梁家麟牧師訪問,他提到自己是怎樣面對風風雨雨、是是非非,笑抗風雨。梁院長最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,就是:「最重要保本」!一方面是指信仰上持定,不論遇上甚麼困難,對神、對人的信心,一定不動搖,不放棄信仰;另一方面是指最內核的關係:「任憑江湖上多是是非非,很多人對你有不同的評價,網上有許多文章、留言,根本無答辯的可能性,因人要製造流言蜚語很容易,但只要我的太太、孩子、至親密的同工摯友沒懷疑我的誠信、我的人格,那我就立在不敗之地!」只要沒失卻最重要的東西,便不會輸得一敗塗地:「最慘表面風光,但子女放棄了信仰,太太亦對你嗤之以鼻!」(奇妙恩典第56期)

聖恩家經得起風浪的考驗嗎?教會在六十一年的歲月中,同樣經歷了不少起起跌跌,我們在充滿變遷的歷史中,能否「保本」?能否尋找到神同在的足跡呢?將過去的歷史成為我們恩典的記號,還是傷痕的印記呢?有人說,當你找得到一間完美的教會,然後你加入之後,它就會變得不完美了。我們每一個都是蒙恩的罪人,人算甚麼呢?沒有甚麼可以誇口!主在啟示錄的自稱:「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,那首先的,末後的,死過又活的說。」(啟二8)所以,我們不怕困難患難,所遭遇的傷痛,都成為我們生命的磨練和成長的記錄。因為主是一位勝過死亡,已經復活之主,祂是創始成終,永永遠遠掌握的那位。我們要仰望神的憐憫,捉緊神對教會的應許,遵守履行聖經的真理。

感謝神,教會是永生神的家,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、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」(提前三15 下)教會是屬於神的,屬於永活的真神。「聖恩家」是我們的大家庭。我們成為神家裡一家人,彼此互為肢體,基督耶穌是我們的頭。教會要成全基督的使命,實踐履行大使命(太廿八19-20)與大誡命(太廿二37-39),讓基督得榮耀。正如黎兆幹長老於新堂奉獻的提字:「感謝真神,聖恩浩蕩,拯救萬民。」盼望我們的心都渴想成為合神心意的家,一同追求目標為「以神為首˙共念神家」。

啟:有誰樂意將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?

應:我樂意將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,立志一生以神為首,共念神家。

啟: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,愛主你的神。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倣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

應:我們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,作個忠心良善、愛神愛人的僕人。

願我們眾人誠心向神所立的志,蒙神悅納!

黎蔡淑娟師母

二0 一八年一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