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教聖恩會

傳道者言 - 生命飛躍

卓輝傳道

2011年1月2日

各位弟兄姊妹:

對聖經中一些敬主偉人,我向來都投以羨慕眼光。打從我認真對待自己信仰生命的那刻開始,我不斷向信仰生命與人生生活提問,生命應如何成長,如何突破人生種種圍牆,活出有基督生命的信仰人生。聖經中那些活生生的偉人生命見證,不時給我提醒與鼓勵,叫我再次學習依靠上帝,在我的人生不同階段的旅程中,每時每刻都經歷「以馬內利」。以利沙,一位以色列的偉大先知,同樣不斷經驗「以馬內利」,他那「以馬內利」的人生給予無數信徒鼓勵與動力;他那「以馬內利」的生命飛躍,也成為不少信徒生命起動的原動力。

教會2011年的年題是「生命飛躍」。2008年,教會為未來構想了一項5年計劃,盼望計劃建立信徒、建立教會。過去3年,教會經歷了幾個生命階段的進程:

2008 -- 生命定向

期望信徒重新了解自己此時此刻的信仰,並再次重燃生命之火,為信仰生命再次定位。

2009 -- 生命籃圖

期望信徒在生命再次定位後,再次為自己的人生作規劃,為未來設計新一頁的人生藍圖,以此回應上帝。

2010 -- 生命裝備

希望信徒在立志回應上帝,認定未來藍圖以後,為自己、為教會作適切的學習裝備,以迎接信徒生命飛躍的來臨。

2011 -- 生命飛躍

期望信徒能依據之前擬訂的藍圖起步,藉所受的裝備讓個人生命得以跳躍高飛,使上帝給我們的人生使命得以旗幟飛揚。

2012 -- 生命擴張

期望信徒生命的飛躍帶動教會整體得以更大的擴展。教會承接信徒生命的跳躍,鼓動整個教會為上帝國度發夢想、生意念,為教會得以再次擴張而努力。

來年,教會踏進另一生命階段,「生命飛躍」。這生命不斷演進的景象,讓我想起以利沙先知的人生,這偉人的生命,或許也成為我們是年「生命飛躍」的鼓勵。

以利沙先知跟我們有好多類同之處。首先,以利沙承接了以利亞先知的工作,繼續幫助以色列人跟隨耶和華。其次,以利沙接續以利亞先知工作的過程中,同樣經歷了生命的定向、藍圖、裝備、飛躍與擴張。以利沙被以利亞呼召跟隨時,他需要為自己的生命作出定位 (王上19章);跟隨以利亞,作門徒僕人的過程中,需為自己未來事奉之路作計劃、擬藍圖 (王下2章);透過跟隨師父的歷程中,以利沙的生命得到裝備 (王下2章);在以利亞離開以後,以利沙同樣得到從神而來的能力,生命飛躍,事奉有力 (王下2-5章);日後,以利沙先知的生命事跡,為世世代代的人帶來鼓勵及幫助。基督的教會被建造、延伸、擴張,以利沙先知也值居功。

以利沙先知經驗了他人生信仰的5個階段,他的事跡証明這5個人生歷程是真實的、是可信的。同樣,他的生命也鼓勵我們這代信徒努力建設人生,為主發夢,為主的救恩發奇想,立大志,承接從前無數忠信聖徒的使命,建立自己、建立教會,完成使命。

今年,聖恩會踏進55個年頭,我們這代信徒承接歷代教會的承傳,向主耶穌基督盡忠,以延續教會的福音任務,就是讓更多人能認識、跟隨基督而盡上最大的責任,我們此時此刻的基督門徒,自己生命能否飛躍,將是影響使命能否接續承傳的重要一環。

你會否盡忠守關、保持這環,讓自己的生命得以飛躍,以自己的生命擴張上帝的國度,令基督福音的旗幟,在大地上旗幟飛揚?

以馬內利、生命飛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