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教聖恩會

聖恩家書

年終是數算神恩典的時候,「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,便是榮耀我。」(詩50: 23) 在平安夜,我們從心裡發出感謝,口中述說神的恩如何在教會、家庭和個人身上彰顯,一同向神獻呈感恩祭。全教會從少年人到長者共一百一十一人出席,如同一個大家庭,十分熱鬧。我們共享愛筵,彼此分享,互勵互勉,在歡欣中將主恩一一細數。我們深知所得著的一切都是神的恩賜,祂所賜的恩典甚多,我們按神的心意作神所喜悅的事,把榮耀感謝歸給祂。

誠然我們不單要常常思念祂是我們的神,更要因祂的深恩厚愛而獻上感恩為祭。如保羅所說: 「所以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,乃是理所當然的。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(羅12 :1-2)從前舊約獻祭是完全將祭牲殺死才獻在壇上,今天我們當奉獻自己為活祭,不再是我,乃是讓神居首位,在生命中作主,活在世界但心意常更新,一個完全治死老我的委身,甘心樂意全人的奉獻。若果我們每一個人也甘願化作「活祭」,我們這一所「成為全民服事的教會」將會是怎樣的呢?

盼望今年我們成為活祭,以「散發生命活力、贏取未得之民」為目標。一方面,在屬靈生命質素上再進深,渴慕神的話語,真理上裝備;多禱告親近神、恆切祈禱守望教會。生命被神轉化,無論我們在學校、家庭、工作或教會都為神而活,生命流露神的馨香,活出滿有能力的見證。另一方面,我們要努力傳福音,沒有傳道的,怎會有信道的呢?我們在青少年事工上,從等候福音的禾場到歡呼收割,見證著福音是神的大能,今天穩定出席青少年崇拜已近有四十人,感謝神的恩典!然而,在成人福音工作上,我們停滯了,或說我們冷淡了。求神再燃點我們救人靈魂的熱誠,人生無常,誰主永恆,在末世的日子,把握機會向我們身邊未信主的家人、朋友傳福音。讓我們不忘卻這大使命,無論得時不得時都努力傳揚,為要得更多的人。

黎長老曾幾經教會風風雨雨,仍堅守對教會不離不棄。盡心、盡性、盡意的愛神,忠心事奉,以禱告守望教會,用愛心關心肢體,是我們眾人效法的榜樣。他在身體軟弱病患中,仍常常想念教會,為教會祝福。最後,以黎長老的心願互勉:「若果主給我多廿年生命,我仍要為主發光,努力興旺教會…,見證前面七十年、八十年…。」

感謝神!聖恩家一直蒙神的帥領,今年我們已踏進第六十個年頭,邁進六十周年大慶,我們願向恩主獻呈甚麼呢?聖恩家的復興,由每一個弟兄姊妹靈裡復興開始,在新的一年,願神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!

黎蔡淑娟師母

二0一六年一月